:::
公告 趙振國 - 校長 | 2022-11-24 | 點閱數: 181

一、計畫緣起

    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致力推廣「愛的書庫」公益資源,十多年來陸續在 22 個縣市成立「愛的書庫」,提供的共讀書箱已達六千多萬閱讀人次,超過 87%國小、 48%國中使用書庫資源,是校園推動閱讀的最佳教學補給。

    本計畫源自肯·羅賓森爵士《讓天賦自由》及《讓天賦發光》等書之啟發,和本會推廣閱讀理念相符,在「愛的書庫」推廣過程中,深刻感受到教師用心帶領孩子學習成長,展現出對教育的熱情。「發現天賦,成為孩子的伯樂」計畫持續透過研習辦理,分享傳達多元智慧及適性教學理念,鼓舞教師和家長順應孩子的能力、興趣及專長,因應時代變革轉換角色成為伯樂,引領孩子瞭解周遭世界並結合自身天賦,適性學習發展,讓台灣未來的主人翁有更多元資源與更全面的視野,點亮教育新希望。

二、計畫理念

    闡揚《讓天賦自由》及《讓天賦發光》之教育觀,鼓勵志同道合的教師家長攜手努力,讓每個孩子都能依循興趣和專長,展現自己的優勢,充分發揮所長。

 

三、辦理單位      

    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

    承辦單位:花蓮縣吉安鄉稻香國民小學

四、參加對象:歡迎中小學教師、家長及民眾報名,合計 120 名。

五、活動日期與地點

  時間: 111 年 12 月 10 日(六)上午 09:00 至 15:30

  地點:稻香國小視聽教室

  聯絡人:朱苓尹老師 03-8524663#401 , 0910-231715 , line ID: lingyinchu

六、活動報名

 1.教師報名: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,課程代碼: 3639908 。

 2.家長及社區民眾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aTqiuXWDyYu27cAF8

七、課程內容詳見附件。

    ※ 誠摯歡迎中小學教師、家長及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喔~~心動請馬上行動 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