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重要 趙振國 - 校長 | 2021-06-28 | 點閱數: 1536

國內疫情三級警戒再度延長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至 7 月 12 日,依照花蓮縣政府最新頒定公告事項,將學校納入教育學習場域,明確律定教育學習場域包括國中、小學以上各級學校,不再只是舊規定中的社區大學、 k 書中心等。明確規範教育學習場域內「非因管理、就學或工作等必要目的之人」,禁止進入。該條文述說工作者如教師、行政人員、就學者如學生、管理者如圖書館管理人員,其他非相關人員不能進入教育學習場域。

玉里分局表示,轄區三鄉鎮一共有(高中 1 所、國中 6 所、國小 28 所),新公告事項中「學校」包含國中、小學以上各級學校,各分駐派出所前往校園查看,深怕民眾認為疫情和緩自行解封,不清楚防疫新規定而自動前往校園活動,向民眾宣導新規定明定禁止非相關人員進入校園,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防疫期間民眾責無旁貸,違反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37 條第 1 項第 6 款處新台幣 3000 元以上 1 萬 5000 元以下罰鍰,員警將落實政府的新政策,為了守護鄉親的健康,一律裁罰不再勸導。

分局長陳蔚文表示,近期疫情和緩,但是三級警戒持續延長,群聚是造成破口主要原因,校園往往是民眾容易忽視的地方,認為只要戴上口罩就能前往校園運動散步,而政府非常重視校園防疫工作,除了日前規定停課不停學,昨日又將校園新增規定,警察取締民眾違規只會更嚴格不鬆懈,在此呼籲民眾為了自身及家人健康,應全力配合政府的新規定,防疫期間,人民共體時艱、消弭災疫。